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家园共育

父母 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来源:中二班   作者:中二班   时间:2019-06-13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导师。为了进一步加强家园联系,丰富家长的教育知识。2019612日,我们特邀请了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副主任武建芬老师为我们进行了针对性强的“家长学校”讲座。分享她的学前教育理念,和家长朋友们一起沟通交流育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惑一份精神上的“饕餮盛宴”!

“如何成为一名受欢迎的家长?—— 理解:从沟通开始。”武老师和托、小、中三个段的家长朋友们一起在理解关键词的过程中,深入浅出地传达教育理念。她的讲座生动、有趣,一些与孩子密切相关的学前教育理论和可操作性的生活实践细节的分享,让每一位认真倾听的家长都有所思考和收获。

讲座中专注倾听、认真笔记;讲座过后仔细回想、思考,很多家长朋友们都在朋友圈记录下了自己听完武老师讲座后的心情与感悟,我们的家长朋友们和孩子们总是一起在不断的学习与进步!

圆宝妈妈:“课件赞,语言幽默,给了实战的指导!”

火火爸爸:“听完武老师的课十分惴惴不安,想要成为一个受欢迎的家长任重而道远。大多数家长很容易惯性的把孩子认为是自己生命的附属品,将自己的意志自觉或者不自觉的强加给孩子,我自己也是。我们往往忽视了孩子跟我们一样,是一个有思维有感情的“生命个体”,需要我们平等地给他们交流的权利,选择的权利,自我管理的权利。听完课的晚上爸爸就照着课堂上讲的在火火面前和妈妈说“我爱你”,让火火知道不仅爸爸妈妈爱火火,爸爸也爱妈妈,火火好开心的。希望学校以后能多组织类似的讲座,让我们在为人父母的路上做得更好!”

教师在把握学前教育和儿童发展的原则方面是专家,而家长是自己孩子的专家,所以教师和家长一起工作是一种共赢。相信有了我们共同的努力,孩子们一定会更加幸福地成长~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