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幼儿园概况 > 缤纷天地

缤纷天地

建造下水道

来源:金晶晶   作者:小一班   时间:2019-05-24

我园每周一都会有小朋友很喜欢的玩沙活动,今天又是周一,玩沙时间一到,小朋友们就兴高采烈地换了喜欢的小雨鞋咚咚咚跑到老师刚掀开的沙池里准备大干一场,因为昨天下过雨,所以沙池里有很多雨水,小朋友想要把沙池里的水都弄出去,怎么办呢?让我们一起来想一想····马路上的水下雨的时候时怎么没有的呢?小朋友说:“是从下水道里流走的。”啊,我和小朋友们说:“那我们可以怎么办呢?”小朋友们纷纷动起了小脑筋,最后一致投票一起挖个下水道把这个里面的水都流走吧?小朋友问:“可是下水道要挖成什么样的的呢?”其它的孩子赶紧说:“我知道我知道,肯定是长长的呀,就像马路一样长。”说干就干,很快,小朋友们就把下水道给挖好了,小朋友们给自己鼓起了掌。

玩沙游戏属于自主游戏的一种,孩子可以自主选择工具,自主选择想做什么,加上孩子天性亲近大自然,这也是为什么玩沙游戏比别的游戏更让孩子喜欢的原因,玩沙游戏通过孩子的想象,以沙土为基本材料进行建构和构想,通过手的操作及成品创造性地反映对周围事物的印象的一种活动,孩子在看到有积水时产生了思考,接着要解决这个问题,已有的生活经验让孩子们想到了马路上的积水是从下水道流走的,而下水道小朋友们都没见过,再一次产生了逻辑推理:马路是长长的,所以马路下面的下水道也是长长的。

IMG_20190527_102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