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讨

教学研讨

EC-STEM课程实践分享

来源:张莉   作者:中一班   时间:2019-04-26

今天有幸请来了上海宋庆龄幼儿园的同行们来我园参观交流,并由江晓嫚老师为我们分享了STEM课程的实践过程。

什么是STEM课程呢?首先S是科学,关于是什么,为什么的知识,以及获取知识的过程和方法。T是技术,关于做什么,怎么做的方法和技巧。E是工程,运用技术进行设计,解决问题,制作产品的过程。M是数学,是对数,量,形等关系的研究。所以STEM课程代表的是这些学科的融合,学科不是孤立的存在,也不是简单的相加,而是存在密切联系的。

其次,STME是一种教育理念和教学思路的创新,是单学科走向跨学科的学习,是整体大于部分之和,是孩子整体认识世界的机会。简单来说,STEM是一种跨学科,综合地培养孩子的科学素养。STEM的四个学科中哪个最重要,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想法最重要。

了解了什么是STEM课程之后,江老师给我们分享了很多她们幼儿园正在实施的一些案例,从孩子们的兴趣点确定案例,在确定的基础上再进行讨论,讨论如何去实施,知道实施的方向之后,再进行实施,并用幼儿自己讨论的方法进行记录,最后再分享和享受成果。经过江老师精彩的分享,我园老师对STEM课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IMG_9128

EC-STEM课程实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