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健康安全

健康安全

安全教育我先行

来源:孟卫珍   作者:小小一班   时间:2019-03-04

    城市交通的不断发展促使我们加强交通安全教育,让幼儿了解一些危险因素,知道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都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过过马路,但是他们也是跟着他们,至于交通规则方面的知识他们是不了解的。因此,我们想通过《过马路》这次活动,让小朋友了解一些基本的交通规则知识,以后即使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他们也知道如何去实践,如何去运用,真正能学以致用。
    同时托班幼儿对于一些知识性的讲述并不能很好的理解,所以我们在活动后的区域中让孩子们去建构他们心目中的马路、高桥,进行简单的游戏中更好的体验到安全出行的重要。在活动中,小朋友都很感兴趣的,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一边建构一边讲述,小朋友的观察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都有了提高,也知道了怎样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瞧瞧小家伙们玩得多开心呀!

IMG_5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