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健康安全

健康安全

小班自主游戏的乐趣

来源:杭师大幼儿园   作者:杭师大幼儿园   时间:2019-01-14

    户外自主游戏是幼儿在园最喜欢的活动之一,当孩子在户外游戏的时候,才是最自由、最解放的。户外自主游戏从幼儿的兴趣、爱好、能力、水平出发,给幼儿提供了更多自由活动的机会。其活动的趣味性和自由度,不仅有利于发挥幼儿的积极性、主动性,而且更有利于教师进行因人施教。
  户外自主游戏面向各年龄段幼儿,中大班的孩子在游戏中自由结伴、自主创造,使游戏充满了乐趣。小班幼儿由于年龄特点,对游戏材料的不熟悉会使游戏变的缺少趣味性,往往就会出现玩一玩就没有兴趣了。因此,在开展小班户外自主游戏时,对投放材料的熟悉要放在首位,幼儿在集体中通过大家一起讨论怎么玩,逐渐延伸出你会怎么玩,还能怎么玩,逐步扩大幼儿对材料的认知。幼儿从初步对游戏材料的感知到自主探索更多游戏的玩法,使材料变的更有趣味性,也让游戏变的更具有探索性和创造性。

 

8693847BF3DE98D5F36F7407CB378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