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幼儿园概况 > 缤纷天地

缤纷天地

打死大蚊子

来源:金晶晶   作者:小小二班   时间:2018-05-04

   幼儿绘画教育目标主要是培养幼儿的绘画兴趣。在小托班这一年龄阶段,正是幼儿建立自信和产生绘画兴趣的关键期。如果能够给与幼儿积极恰当的引导,就能激发幼儿的自信、增强绘画兴趣。   

    3-4岁的幼儿只是处于“涂鸦期”,幼儿绘画的目的性不强,注意力易分散。所以教师要注意培养他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而不是整齐划一的去画某物,要让幼儿在活动中体验绘画的乐趣。本次活动“打死大蚊子”这一活动内容,非常贴近幼儿的生活。正值春夏交替季节,班里也有蚊子出没,当老师出示蚊子图片时,孩子们都自然而然地举起小手去拍打,从而自然地过度到玩色“打死大蚊子”的环节。在教师生动的讲解下,孩子们都学会了正确打蚊子的方式,当一只只蚊子被消灭时, 孩子们真正体会到了玩色活动的乐趣,收获了成功的体验。

QQ图片20180515091732 - 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