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健康安全

健康安全

小学之旅

来源:孟卫珍   作者:大二班   时间:2018-05-02

    大班的家长对孩子入小学的准备工作非常关心,同时作好小幼衔接工作也是幼儿园大班重要的教育目标之一。今天我们大班全体小朋友参观了行知小学。通过亲身感受小学生生活,激发孩子们在心理上要成为小学生的渴望,为幼儿顺利进入小学生活做好了心理和基本学习、生活能力的准备。小学对于幼儿园的孩子来说是充满向往又有很多疑惑的地方。他们希望像小学生那样带上红领巾神气地坐在小学的课堂里。但由于不熟悉,孩子们心里面又会有这样那样的好奇和担心。

    但是今天行知小学的体育老师给大家带去的一堂生动活泼的体育运动课,让孩子们愉快的体验了小学课堂的丰富多彩,消除了紧张的课堂情绪,大家都觉得小学的生活非常开心,也非常向往,很多孩子上完课后就说:老师,我想在这里上小学!体育老师说:低龄段的孩子还是非常喜欢户外运动课的。所以我们也觉得老师这样的安排非常好,让孩子们对于小学生活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当然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引导幼儿对照自己的行为,不断向积极正向的方向靠拢,变成积极自觉的行为,为自己顺利进入小学做好心理上的准备。

IMG_9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