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幼儿园概况 > 缤纷天地

缤纷天地

静待花开……

来源:中一班   作者:中一班   时间:2018-04-26

“你看,我种的花发芽了!”一个孩子发现自己种的花抽出了嫩嫩的绿芽,兴奋地喊了起来。“让我看看,哇!真的发芽了!好可爱啊。”“等它再长大一点就能结出辣椒了!”孩子满满的期待着。“我们上次种的辣椒已经失败了,这次种的是百日草!”另一个孩子在一旁纠正道。“可是,我觉得它还是会长出辣椒来。”一个孩子坚持着。

另一边也有几个孩子在讨论:“我种的花为什么没有发芽呢?”“恩,我的也没有发芽。” “你肯定没有给它浇水,晒太阳,你看你的土都这么干了。”“我现在给它多浇一点水。过几天我的花也会发芽的!”“不能浇太多水,要浇刚刚好的水,不然会被淹死的!”他们一边讨论花儿不发芽的原因,一边期待着……

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种花似乎是孩子们很感兴趣的事情。为什么你的花发芽了,我的花没有发芽呢?该不该浇水?该浇多少水?该不该晒太阳?该放在哪里晒太阳?……孩子们在讨论中思考,在讨论中成长,也许,我们不一定会成功,但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让我们在生活中做一个会观察、会思考,勇于尝试的孩子吧,加油!

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