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家园共育

再见了,我们的幼儿园

来源:大一班   作者:大一班   时间:2018-04-10

再见了,我们的幼儿园

我们大一班这学期新开设了“大一班电影院”,电影院开张后,受到了小朋友们以及家长们的喜爱。随后菲菲妈妈给我们推荐了一部电影,名字叫《再见了,我们的幼儿园》。这部电影的情节就是发生在幼儿园的大班毕业班,而我们现在也是在大班的下学期,所以菲菲妈妈觉得这部电影在这个时候给幼儿们观看会有一定的教育意义。为了促使这部电影能给孩子更多的受益,菲菲妈妈主动要求自己来跟孩子们做一次电影观后的交流

这部电影来源于日本,只有日语版有中文字幕,但是大班的幼儿识字量不多,所以在看电影的时候老师会在一旁做翻译。这部电影大概讲述了好朋友洋武因病退学无法参加毕园典礼,与他在同一个幼儿园的五个同学偷偷溜出幼儿园去寻找生病的洋武。在这慢慢的旅途中充满了快乐与艰险,也在考验着他们纯真的友情。

可能是由于孩子们听不懂语言,所以孩子们看完电影后其实心里对这部电影的感觉不是特别的强烈,当天下午菲菲妈妈就进班跟大家耐心的梳理了电影中的情节,与孩子们一起沟通交流,菲菲妈妈准备工作做的非常的充分,给孩子们做了PPT还带了电影里人物的图片,在菲菲妈妈的带领下,做了一番交流梳理后孩子们对这部电影的感触越来越深,即将毕业的他们,会越来越珍惜幼儿园的生活珍惜同伴之间的友谊,懂得友谊的珍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