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幼儿园概况 > 缤纷天地

缤纷天地

小兔子拔萝卜

来源:杭师大幼儿园   作者:小二班   时间:2018-01-29

幼儿对于动物们都非常的熟悉和好奇对于小班年龄段的孩子来说,他们非常的喜欢小动物,因为动物们可爱又天真,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同时,小班的孩子对动物的认知水平比较浅显,他们只对动物的外形特征、皮毛颜色等方面比较感兴趣。因此,我们预设了"我的动物朋友”之《小兔子拔萝卜》这一活动,让孩子们在看看、说说、找找、讲讲中来认识日常生活中几种常见的动物,从而激发幼儿亲近动物,喜欢动物的情感。 

活动《小兔子拔萝卜》中,小白兔是孩子们熟悉的动物朋友,孩子们呢又是游戏的主人。当小白兔与游戏结合,孩子们得到了一个很舒适的游戏空间。今天我们小二班的兔子宝宝们就要跟着兔子妈妈一起“跋山涉水”地去拔萝卜了,我们一起去看看吧。活动中,练习双脚向前行进跳;乐意参加游戏,初步遵守游戏规则都是我们游戏的预设目标。游戏中,每一只兔子都活蹦乱跳,和兔子妈妈、伙伴们一起跨过障碍摘萝卜,玩得不亦乐乎!健康活动趣味话,孩子们玩得更开心!

IMG_5148

小兔子拔萝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