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家园共育

我们的第二个“家”

来源:杭师大幼儿园   作者:杭师大幼儿园   时间:2018-01-22

    环境对人的影响都是潜移默化的,于孩子们来说更是。那如何营造良好的互动氛围,使班级的环境美观,内容比较丰富,富有童趣,有一定的教育意义呢?就需要我们大家一起来出谋划策啦!

    每一个小小的空间都是有限的,每一个团体的认知也是一定量的。当班与班之间有了互通的桥梁,班与班的交流会更加通畅,教师之间的学习分享也会更佳的明显而有意义。这一次,我们幼儿园的老师们就分成了两组,对各班的环境进行了系统的参观、交流、分享与评价。穿梭于不同的空间内,老师们时不时就会有不一样的灵感。

IMG_4997

    环境分为硬件与软件两块,硬件就可能涉及到一些硬件设备的摆放、布局及幼儿的使用;软件的话更多的就可能是孩子们自主创设的主动性体现。

IMG_5001

    活动室是孩子们的玩乐天地,班级也是属于孩子们的。主题墙中有无孩子们主动参与创设的痕迹与过程,区域活动中是否有孩子们充分的自由活动空间成为了判断一个班级环境适宜与否的一大标准。

    因地制宜的“我们成长的故事墙”、主题墙与区域巧妙结合的“马路上的汽车”活动区、贴近孩子们生活的“全家便利店”、水管制成的路标指向.......每一样都是我们教师与孩子们共同智慧的结晶。

IMG_4999

    环境即生活,生活即教育。变的是环境的内容,不变的是其背后的教育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