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健康安全

健康安全

赶走“流感君”

来源:小一班   作者:小一班   时间:2018-01-12


冬季是“流感”传播的温床。因为幼儿机体发育还不健全,免疫力差,一年四季都可能受流感病毒攻击,尤其是冬天幼儿更容易受到流感病毒的感染,引起流感的原因有很多,一是冬天天气寒冷,风势强劲,人体容易受寒,抵抗力减弱;二是在冬天,人们多半时间在室内活动,又因怕冷经常把窗户关闭,导致空气不流通,病毒更容易感染;另外第三个原因就是当空气湿度低于40%的时候,流感病毒的繁殖速度加快,鼻部和肺部呼吸道黏膜上的纤毛运动减缓,灰尘、病毒等易附着在黏膜上,也容易患上“流感”。

为了我们的孩子不被感染流感病毒,我们做了很多努力,防患于未然,预防流感很重要,为了预防孩子们感染流感,我们要求每一位孩子使用洗手液和流动的自然水洗手,除去饭前便后的洗手次数,我们还要求小手如果接触到呼吸道分泌物(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打喷嚏咳嗽需要掩住口鼻避免传染他人;我们的保育老师为了保持生活环境卫生整洁。每天开窗通风,而且保证开窗通风数次,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在孩子们运动的时候,我们会根据孩子们的运动量适时地增减衣服;而且我们要求孩子们加强锻炼,充足休息。为了增高孩子们的免疫力和增强抵抗力,我们大幅度地鼓励孩子们不挑食,做到营养均衡,对于牙齿咬不动肉的幼儿来说,我们会鼓励幼儿多吃豆腐、豆类、坚果和鸡蛋等替代食品,因为人体缺乏蛋白质时,会使免疫细胞中的淋巴球数目大量减少,造成免疫机能严重下降。最后我们要求幼儿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维生素C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它可以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使之成为一个屏障,阻止病毒进入人体组织,保护肌体器官。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主要有鲜枣、猕猴桃、柚子、青椒、番茄、草莓、黄瓜、菜花、白菜、油菜、芹菜、萝卜等。

总之,为了帮助孩子们赶走“流感君”我们科学地呵护我们的孩子,能够更多地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加强锻炼,平衡饮食,减少孩子患流感的机会,让我们的宝宝健康愉快的成长。

1112009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