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讨

教学研讨

秋天的树

来源:金晶晶   作者:小小二班   时间:2017-12-01

小小班的幼儿情绪刚刚稳定,常规习惯还在建立中,在美术活动的开展中,我一直在手工和绘画中摇摆不定。尤其在绘画方面,多数孩子是从家庭走向幼儿园没有多少基础,也没有相应的生活经验,如果要他们独立构画出高于他们认知水平的物体基本轮廓可能性不大,而单一的涂色活动也让孩子们缺乏兴趣。那么,如何让孩子对美术活动感兴趣,如何让孩子从美术活动中体会到成功感呢?通过几次的美术活动,我发现我们班的孩子对于撕这个技巧掌握不好,但十分有兴趣,于是我结合季节特征,设计了撕贴画《秋天的树叶》这个活动。

这次活动我把目标定位在将纸条撕成小块,粘贴在画好大树外形的纸张上,并让幼儿在操作中初步地掌握撕贴的技能,发展小肌肉的协调性,体验撕纸活动的乐趣。

在活动中我鼓励孩子们“不管撕成怎样的形状,只要能撕成小纸块的就能贴上去。”孩子无拘无束地感受着纸张在手中被撕的感觉。“嘶嘶”“哈哈”“吱吱”“呵呵”无意的撕对孩子来说能感受成功,感受快乐。活动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孩子们乐于撕撕贴贴,也获得了成功的体验,当我们的大树贴满了树叶时,孩子们都开心的给自己鼓掌呢。

QQ图片20171122155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