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家园共育

我从哪里来

来源:孟卫珍   作者:小二班   时间:2017-11-13

    为了进一步做好家园工作,不断拓展幼儿园家园工作新思路,我班于10月26日开展了家长助教活动。请家长助教,旨在与家长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鼓励家长参与到解决具体教育问题的实践过程中,激发家长、教师与幼儿之间的互动,让家长充分体验、认识到新的教育观念和方法的价值,拉近心理距离和感情,才能达成共识,使家园共育达到应有的效果,特请小图妈妈来我班进行家长助教一起探索:我从哪儿来?小图妈妈带来了好多气球,活动中使用。

    同时通过生动有趣的ppt呈现告诉孩子们“我们从哪儿来”?同时在音乐的欢声笑语中我们过了一个集体生日,真的好开心!“家长助教”作为常规幼教的一种补充形式,让家长走进教室参与教学活动,拓宽了幼儿的视野,激发了对未来的憧憬,增强了幼儿与社会的交往活动和对社会的了解。

    向自己的“爸爸妈妈”学习,孩子们感到即自豪又亲切。积极有效地开展家长助教活动,能够促进家园联系,为家长和老师搭建一个互动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更好地促进了幼儿的发展。

QQ图片2017110815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