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幼儿园概况 > 缤纷天地

缤纷天地

有趣的树叶拼图

来源:张莉   作者:中四班   时间:2017-11-08

区域活动开始了,小朋友们赶紧去自主选择自己喜欢的区域,但是老师发现了我们班益智区的拼图环节孩子们都已经不怎玩了,好像大家都已经过了“新鲜感”,随便拿出来一个,都能很熟练的拼成最终的图形,渐渐的它也被冷落了,总是安静的躺在角落。

我们要想办法让它重新加入我们呀,跟宝贝们一起讨论商量我们的拼图还可以做什么呢,除了拼拼,叠高,宝贝们还说到了可以在它后面画画,想法真不错,我们结合秋天的季节,孩子们发现秋天的叶子都变黄了,我们决定把拼图改造成一棵棵秋天的小树,在拼图的背后涂上颜料,那秋天的树叶都是什么颜色呢?有黄色、红色、橘红色、还有咖啡色的,哇,你们发现了这么多的颜色,那就赶快动手把拼图涂起来吧。

拼图可以做成树叶,那树干呢?我们找到原木色的纸巾,把它撕成树干一样的形状,上面歪歪扭扭的折痕还真的挺像树干呀,再把涂好的拼图错落的贴在树干树枝上,我们的作品就完成啦,你看我们的拼图最后都变成了漂亮的秋天小树。

中四缤纷天地

有趣的树叶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