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讨

教学研讨

小火车开起来啦

来源:金晶晶   作者:小小二班   时间:2017-11-08

《开火车》这是一首富有童趣的音乐,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幼儿在音乐中感受快乐,让幼儿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在这次游戏活动中,幼儿跟着节奏做开火车的模仿动作,在音乐声中体验游戏的乐趣。

我班幼儿由于对开火车非常熟悉,但是,在游戏的过程中孩子们常常因为高兴地小跑而忘记了倾听音乐,忘记了根据节奏小跑步,容易造成跌倒危险。在教学中老师要注意指导语的运用和运用夸张动作来提示幼儿游戏的规则。正好我们的操场上有一个圆形的红圈,我在和小朋友商量好开火车的规则后,就带领他们走在红色的圈上,将其当成火车的轨道,小朋友非常感兴趣,起初走得非常好,在快要走成一个圆时,开始有几个幼儿兴奋地离开轨道,还有个别幼儿跟着模仿,使得整个局面变得有些难以控制,也达不到整整齐齐开火车的目标要求。见此状况,我立刻调整了策略,让孩子们全部站在大圆外面一圈,以一个一个请上车的形式来进行此活动,并加上了比较押韵的游戏语句:“×××,快快来,我们的火车就要开,呜!这么一来,更加强化了孩子们的规则意识,等待着老师和同伴们请他们上车,火车真的整整齐齐地开了起来。

  我觉得组织活动时,要根据幼儿的反应状况,及时调整组织策略,才能够使教学活动达到预期的效果。

IMG_4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