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家园共育

警察叔叔进校园

来源:孟卫珍   作者:中四班   时间:2017-11-07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我们中一班家长邀请了杭州东站派出所警察叔叔,给我们中班段小朋友带来“幼儿安全知识”,首先警察叔叔给大家介绍了杭州东站的建筑以及出入车站的注意事项。接下来,警察叔叔为小朋友们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着重讲解了步行安全篇,步行安全包括“五要”“五不要”。五要包括了行人要走行道、走路时要集中注意力、过马路要走过街设施和人行横道、过马路要遵守信号灯、要认识信号灯。结合小朋友们对交通出行的经验,让小朋友们对“五不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警察叔叔还给小朋友们讲解“防拐骗安全知识”,通过图片以及互动环节中的“你问我答”,警察叔叔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小朋友们解答安全问题。

    安全无小事,平安大如天。教导孩子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是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的责任。

IMG_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