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模板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说普通话 做文明人

时间:2017-09-22 14:21:14  |  文章来源 :杭师大幼儿园  | 浏览:123



    为响应全国以及西湖区教育局推广普通话的号召,我园特在本周举行了一系列的普通话推广活动。借助亲子阅读活动的开展,全面铺开推普周活动。

    推普周期间,全园各班级对自己班级进行了一次综合检查。认真清查教师规范用字,找出写错或不规范的用字,进行规范用字交流活动。

IMG_2241

    在大班段,园方还组织进行了“亲子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中华经典是中华几千年文化沉淀后的人类智慧结晶。经典的古诗文、传统的小故事能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提高孩子对汉语的敏感度,引导孩子接受传统故事中的道德教育,加强亲子间的互动……在活动中,大班的孩子们纷纷身着古装,俨然就是一个个满腹经纶的书童。他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选择了诵读内容,有的选择了三字经,有的孩子选择了四句古诗词,在活动中展现出了对汉语的无限热情。

IMG_2242

IMG_2243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全市“推普周”的倡议,从我们自己做起,使普通话从园内走向园外,人人都讲普通话,处处盛开文明花。


尾部模板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教工路142号

技术支持:杭州师范大学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