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讨

教学研讨

参观小学

来源:金晶晶   作者:大一班   时间:2017-06-30

    67星期三上午,我们大一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和大二班大三班一起参观行知小学,了解小学生生活。

老师请小朋友们观察和发现小学和幼儿园的不同之处,本次活动主题也是走进小学,了解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常规。我班即将毕业的小朋友特别积极向往小学生活,萌发要做一名小学生的自豪感。

参观小学的过程中,小朋友们遵守活动规则,不离开队伍,不大声说话影响哥哥姐姐们学习,我们一起认识与了解教室、操场、厕所、大礼堂、美术创意室,知道这些地方是小学生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

除了参观学校的环境,还跟随着小学体育老师上了一堂小学生体育课,参观小学生哥哥姐姐们是怎样上课的,让幼儿对小学生该怎样学习有所了解,激发幼儿进入小学的愿望。

回到幼儿园后的延伸活动有课间十分钟,我的新座位,课间游戏等主题活动内容。

 

pt2017_06_16_15_37_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