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快乐教研:美术公开课展示、评析

来源:杭师大幼儿园   作者:李盼盼   时间:2017-06-17

         课程一直以来是我园的特色品牌课,在美术教学方面我们一直都有着自己的理念和优势。为了更好地彰显幼儿园的美术特色,让孩子们在创作的过程中享受艺术、快乐成长,近期,我们开展了美术公开课展示、研讨活动。
   大班的金晶晶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节创想美术《蚂蚁搬西瓜》,她以一颗西瓜籽引出故事,激发幼儿兴趣。在过程中,她巧妙的提问引导幼儿思考、想象蚂蚁搬西瓜的方法,并结合绘本图片帮助幼儿开拓想法,最后幼儿们画面呈现出来了各态风趣的蚂蚁搬运工。

    托班的唐慧婷老师带来了一节粘贴美术活动《毛毛虫的花衣》,她用丰富的道具和图片材料营造了一个毛毛虫参加舞会的有趣情景。唐老师生动的肢体动作和夸张的表情引幼儿观察、思考毛毛虫为什么会难过,从而引发幼儿帮助毛毛虫创作花衣的欲望。在课中她详细、具体地示范粘贴的步骤、技能要点,小朋友们的毛虫虫都十分漂亮的参加了舞会呢。

    最后美术组的团队教师们一起坐下来探讨、交流了两节展示课,对课中的教学策略,目标的定位与达成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与意见。大家收获颇丰。

QQ图片20170620093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