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幼儿园概况 > 缤纷天地

缤纷天地

香香的午餐

来源:张莉   作者:小小一   时间:2017-06-08

        开饭啦!

        快来快来看一看,今天吃什么?这是米饭,这是嫩嫩的萝卜丝,这是喷喷香的酱丁,哇,还有碧绿的菠菜和黄灿灿的鸡蛋汤!

        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搬上小椅子,坐到桌前,开动啦!舀一口饭,舀一口菜,渴了,喝口汤,老师说过要细嚼慢咽,不要着急哦!

        我们托班的宝宝,经过一年的集体生活,现在都能够自己进餐,不需要老师一直喂了。在教师的引导下,孩子们还学会了吃饭的时候不说话,正确地拿勺子,吃完饭后要漱口。碰到不爱吃的菜,老师也会鼓励孩子尝试一下,当孩子不愿意自己吃的时候,老师也会耐心地喂一口,安慰一下,还不断地用各种方式激励孩子,争取在半个小时内把饭菜吃完,实在吃不下的孩子,我们也从来不勉强。就这样,我们的孩子用餐的习惯越来越好,餐桌上、衣服上也慢慢地变得干净了,挑食的孩子也慢慢接受了一些原来连一口都不愿尝试的菜,所以,宝宝们的身体越来越结实,个子也长高啦!

222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