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健康安全

健康安全

学会保护自己

来源:中三班   作者:中三班   时间:2017-06-02

    《纲要》中指出,要培养孩子初步的安全和健康知识,知道关心和保护自己,幼儿不是被动的“保护者”,教师要尊重幼儿不断增长的独立需要,在保护幼儿的同时,锻炼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学习生活中的自理技能。为了让中班幼儿掌握发生危险时的保护、逃离方法,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更好的健康成长,因此我设计和组织了《保护自己我知道》这个教育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考虑到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及他们的接受能力,所以在活动中采用了综合性、趣味性、直观性较强的视频,图片,充分调动了孩子的各种感官,让他们更直观的了解危险及求救方法。在创设故事情景时选用了幼儿较喜欢的小动物来做故事主角,幼儿更容易理解并接受。通过幼儿分组表演及逃生演练让幼儿更深的了解了这些安全知识常识,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的安全知识。在幼儿进行思考过程中,我始终以引导者、支持者、合作者的身份出现,在幼儿角度进行思考,努力理解幼儿的想法及感受,支持鼓励他们,形成合作探究式的师幼互动,让幼儿得到满足。

mmexport149637771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