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家园共育

瓶子吹气球

来源:孟卫珍   作者:大三班   时间:2017-05-22

    今天朱欣阳妈妈化身“美姐姐”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个生动有趣的科学小实验“瓶子吹气球”。美姐姐做了充分的准备,带来了丰富又简单的生活操作材料,有空矿泉水瓶子、气球、苏打粉、可乐、牛奶、果汁等等,一下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

    活动中,美姐姐给每位幼儿准备了一个空瓶子,在瓶子里倒了一点液体,让大家闻一闻,猜一猜瓶子里装的是什么?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说:“酸酸的”、“有点难闻”等等。美姐姐继续引导:“闻起来酸酸的会是什么呢?”孩子们恍然大悟,不约而同地说是“醋”。“对,就是醋。”接下来美姐姐边耐心的讲解边示范方法,孩子们一双双小眼睛都紧盯着,仔细观察着每个步骤,当亲眼看到气球吹起来的那一刻,都激动的欢呼起来:哇,真是太神奇了!

    通过这个小实验孩子们都知道了,苏打粉和白醋混在一起后会发生反应,产生的气体把气球吹起来。孩子们都体验到了科学探索的乐趣和成功的快乐。

QQ图片2017051513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