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健康安全

健康安全

我教弟弟妹妹正确洗手

来源:大一班   作者:大一班   时间:2017-05-09

    病菌无处不在,时时想侵犯我们的孩子。教给他最简单的一招防病措施吧——洗手!孩子的手总是闲不住,哪儿都想摸一摸。如果再用这双小脏手抓食物、揉眼睛、摸鼻子,病菌就会趁机进入宝宝体内,引起各种疾病。而经常正确地洗净双手,可以显著减少手上所带的各种病原菌,有效预防感冒、腹泻、肺炎等疾病。所以,洗手是日常生活中最简单有效的防病措施,是预防疾病的第一道防线。

    为了激励孩子们能够时刻能够正确的洗手方法,我们举行了哥哥姐姐教弟弟妹妹正确洗手,孩子们在活动中俨然像个小老师,认真的教弟弟妹妹洗手,弟弟妹妹也在大班孩子的帮助下学会了正确洗手,并且喜欢上了洗手。

1、怎样洗手才有效?

● 用温水彻底打湿双手;

● 在手掌上涂上肥皂或倒入一定量的洗手液;

● 两手掌相对搓揉数秒钟,产生丰富的泡沫,彻底搓洗双手至少 15 秒钟;

● 特别注意手背、手指间、指甲缝等部位,也别忘了手腕部;

● 在流动的水下冲洗双手,直到把所有的肥皂或洗手液残留物都彻底冲洗干净;

● 用纸巾或毛巾擦干双手,或者用热风机吹干双手。

2、什么时候需要给孩子洗手?

● 每次吃饭前,或接触食物以前;

● 上卫生间前后;

● 与动物嬉戏后;

● 户外活动后或外出回家后;

● 咳嗽、打喷嚏、擤鼻涕后;

● 双手有明显的污渍时;

● 与病人接触后。

3、让孩子爱上洗手的小窍门:

● 每天和孩子一起洗几次手,让孩子觉得洗手确实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 让孩子自己挑选喜欢的肥皂和毛巾,激发他使用它们的好奇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