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健康安全

健康安全

创安全环境,促健康发展

来源:小小二   作者:小小二   时间:2017-04-25

对于低年龄段的幼儿来说,集体活动的意识还不是很强,很多时候都是一拥而上,而且小朋友之间相互力度控制不好,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一定的身体伤害。所以结合低年龄段幼儿的年龄与能力特点,引导孩子们的集中活动日常化,安全活动生活话,让所有的孩子们都能感受到安全教育就在我们身边并能尽量避免不必要的人身伤害。大大小小的小脚丫,孩子们开始有序地进行排队喝水,没有过多的拥挤、没有太多的吵闹、也避免被开水烫到。卫生间也是孩子们经常去的一个生活场所,里面虽然配备了相应的洗漱设施,但也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怎么样让孩子们能自己主动、有意识地去注意在卫生间不奔跑、不拥挤、不退人、不大声喧哗呢?这时候除了日常的引导,适时的把这一方面放大进行游戏也是可以的。低年龄段的幼儿好模仿,尤其是对与可爱的小动物们有非常深的亲切感。可以引出并分享一个简单的故事、给孩子们一定的角色、创设一个相对较安静的环境。如小猫、小老鼠等等。
  让故事和生活融合,让安全与生活相得益彰,潜移默化地,孩子们做什么事情都会相对有序性,尤其是针对低年龄段的幼儿。从生活安全这一小点出发,发散到孩子们学生生活中安全教育的方方面面。这样才能给孩子们一个更安全的环境,使得孩子们在园能健康、快乐!

IMG_0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