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讨

教学研讨

春天在这里

来源:金晶晶   作者:小二班   时间:2017-04-06

    通过周末的亲子互动,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们寻找了春天,春天到底在哪里呢?在泥土里?在树上?在天空中……在这个新的主题“春天里”,孩子们在地上发现了绿绿的小草,在花园里发现了五颜绿色的花儿,在花儿周围发现了各种昆虫……

    随着主题的开展,我们小二班学了一首好听的歌曲《春天》,借助图片的理解,孩子们发现柳树都是弯弯的,还有美丽的蝴蝶和蜜蜂,还有小兔子……在小朱老师的表演下,他们很快跟着旋律唱出了歌词,一起“弯弯腰”、学着“蝴蝶飞”、“蜜蜂叫”、还跳来了一群小兔子。

    有音乐的童年总是那么美好,每次唱着歌跳着舞的时候,孩子们总是那么那么开心,让孩子用自己的心去感受、理解各种音乐所表达的形象、意义,最终用自己认为最适合的动作和声音表达出内心的感受,同时进行即兴创造和创作实践活动(音乐律动,舞蹈),创造出属于孩子们自己新的音乐过程

 

IMG_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