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讨

教学研讨

我和花儿做朋友

来源:金晶   作者:小小一班   时间:2017-03-29

        春天到了,正是花儿争奇斗妍的时候,看,白的梨花、玉兰花,粉的桃花、樱花,黄的油菜花、迎春花,红的玫瑰花、康乃馨,各种各样的花儿换上了艳丽的新装,在春风中摇曳着,微笑着。

        那么,花儿可以给我们小小班的孩子带来什么呢?

        我们可以来认识颜色,引导孩子们了解大自然中的色彩是多么的丰富;我们可以来感知多少,几朵花,哪朵花的花瓣多,哪朵花的花瓣少;我们可以来了解花的品种,这是油菜花,那是玫瑰花。除了这些,还可以做什么呢?对了,我们可以来拼花朵,把同一品种或者不同品种的花瓣拼起来,变成一朵漂亮的花,还可以用花朵蘸着颜色来印画,玩色可是我们托班的孩子最喜欢的活动了。当花朵遇上水粉颜料,卡纸上立即姹紫嫣红,丰姿绰约,孩子们的信手拈来,都成为了一幅幅印象派的作品,让我们的家长都赞不绝口。

        春天,在老师们的手中成为了最最有趣的教科书,在孩子们的心中萌发了探索、发现、创作的激情!

QQ图片2017032915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