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家园共育

快乐助教——互助英语ABC

来源:孟卫珍   作者:中一班   时间:2017-03-28

    班里裘天昱球球小朋友的妈妈是一位刚生完二胎妹妹的喂奶妈妈,平时除了照顾大宝还要奶小宝,作为老师,都不太好意思让她为班级多做些什么。不过今天球球妈妈主动请缨,要来班里给小朋友上一节课。正想着说小宝宝还在吃奶,出来上课会不会不方便?球球妈就说是球球小朋友在家要求的,说妈妈到班里上课会让他觉得非常自豪非常开心。我想,这就是家园互动非常和谐的体现了吧,小朋友能主动要求家长参与,家长们呢,也能和小朋友一拍即合,光这一点,就让作为班主任的我感觉非常的幸福和开心呢。

    球球妈妈的到来让班级小朋友异常的开心,大家都热情有礼貌的一个个和球球妈妈打招呼,球妈呢,也不厌其烦,一个个和大家拥抱问好,告诉大家,她是球球妈妈teacher,是来当老师的哦。今天,球球妈妈teacher带来的是一节英语课,学习日常打招呼的英语短语,认识字母大小写的ABC。整个课堂中,小朋友基本能认真地跟着学说,不过班里小朋友的英语水平可是参差不齐呢,有些小朋友确实很棒,都能用英文回答简单的问题了,也有的小朋友是没有接触过英语的,还不能很快明白其中的意思,不过不要紧,我们的球球妈妈teacher可是非常耐心的呢,只要哪个小朋友愿意上来和球球妈妈老师互动,就都能得到一个贴贴纸奖励,所以大家的积极性还是非常高的,整节课的氛围也非常好。

    愉快的时间总是很短暂,互动英语ABC接近了尾声,大家一一和球球妈妈teacher say good bye。希望她下次还能再来给我们上课,最后,小朋友们还非常懂事地跟球球妈妈说:“快点回去照顾小宝宝把!”哈哈,这群让人又爱又恨的小调皮们,你们真的长大了!

 

33333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