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幼儿园概况 > 缤纷天地

缤纷天地

主题背景下的幼儿活动

来源:张莉   作者:大三班   时间:2017-03-15

好奇好问、求知欲强、喜欢探究……是大班幼儿最典型的特点,基于他们这一需求,我们大三班围绕着主题《我探索我快乐》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学探索活动,让幼儿在充满科学探索的世界里开始了科学探秘之旅。

《指南》中强调让孩子们面对真实、向真实发问、与真实接触,因此在开展主题活动内容时我们选取一些容易引发幼儿探索兴趣的事物,如:气球、电池、磁铁、报纸、螺丝等。首先,带领幼儿“了解纸的故事”,让幼儿和爸爸妈妈一起寻找生活中纸的物体,同时了解报纸的组成部分以及旧报纸的利用,把对废旧报纸的利用过程通过图画进行记录,还让幼儿感受废旧报纸做成各种艺术品的过程,亲手体验纸浆的形成和制作,感受纸的奇特。接着带幼儿走进 “工具—螺丝”,认识生活中各种各样的螺丝,探究螺丝的功能和纹路,在与工具(螺丝刀)的相互游戏中,让幼儿体验螺丝刀和螺丝旋转的直观和有趣,并支持幼儿主动进行探索学习,感受多种物体中螺丝的不同。最后和孩子一起从磁性黑板开始神奇的磁铁之旅,通过多样化的磁铁,由浅入深地探索磁铁的奥秘,并运用磁铁的特性制作简单的磁性玩具,体验玩磁铁的快乐。

 生活是幼儿学习科学的宝贵源泉与坚实基础,通过与生活接轨、与家长沟通、与孩子互动,让幼儿在家长的配合下,老师的引导下,增强科学探索的兴趣。

 

IMG_9881

IMG_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