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金鸡报晓迎新春 萌娃开学撒希望

来源:杭师大幼儿园   作者:李盼盼   时间:2017-02-15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2017213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伴随着暖阳,杭师大幼儿园在春天的脚步中又迎来了崭新的学期。在新年的氛围中,幼儿园开展了丰富的活动,生“鸡”盎然、“鸡”极向上的新学期,就这样开始啦……

    活动一:热热闹闹过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是中国由来已久的习俗,元宵及汤圆,代表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因此,杭师大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搓元宵的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兴致勃勃,搓的汤圆有大有小,有圆有方,很有小厨师范呢!孩子们尝到了亲手做的汤圆,甜在嘴上暖在心里,脸上洋溢着自豪和满足。

    活动二:安全第一课

    幼儿园一直以来把安全教育放在首位。老师们以“安全”为主题,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孩子们讲述了有关上下学接送安全教育、上下楼梯安全教育、行走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饮食安全教育等活动。引导孩子注意生活、活动中的安全,以及告诉他们遇到安全问题解决的方法。

    活动三:鸡年的祝福

    你知道鸡年的来历吗?跟着老师制作的PPT一起来了解一下吧。孩子们还用剪、贴、折等方法来制作一只只可爱的小鸡。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孩子们用双手表达着对鸡年的满满祝福。

    有了这一个快乐的开始,杭师大幼儿园必将洋溢着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

QQ图片2017021814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