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家园共育

小生活大体验

来源:孟卫珍   作者:大三班   时间:2016-12-13

    大班孩子的年龄特点就是喜欢尝试、喜欢感受实物的操作,为了让孩子有更丰富的社会体验,所以本学期开设了“生活馆”。受到小朋友的喜爱,我们设置以组为单位每周二下午进行生活馆开放,这组幼儿将为全班孩子制作适量的水果沙拉、三明治、果汁、水饺、荷包蛋等,获得为集体服务的荣誉感。在操作时尽可能让孩子在安全环境下进行,有老师一起协助生活馆,而且每次操作前都会讲一些有关当日活动的安全教育,尽可能的让孩子有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
    生活馆开设以来,也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和支持,每周的食材都由家委会统一采购,家长会根据孩子的口味和喜好程度来提供;家长也会自发地从家里拿来幼儿可操作的小容器和小烹饪器材提供给生活馆,让孩子的操作环境更加丰富和有趣。开学到现在家长为我们提供了很多食材,如鸡蛋、肉馅、水果、饺子皮、沙拉酱、面粉、糖等,让我们每次的生活内容丰富多样。在操作过程中,小朋友尝试了动手制作食物的过程,体验了劳动的乐趣,感受到了为集体服务的荣誉感,生活馆是一个小生活,却是给孩子们一个很大的体验,我们会继续做好这个场馆,让每个孩子都有更大的收获。

 

IMG_9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