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幼儿园概况 > 缤纷天地

缤纷天地

区域活动带来的一点反思

来源:张莉   作者:中一班   时间:2016-11-14

区域活动是孩子们喜欢的游戏活动之一,也是孩子们游戏自主性的一种体现,更是一种小集体和独自游戏交叉的游戏方式。在区域活动中,孩子们也可以多次选择同一个区域、同一种材料。因为同一种游戏材料可以有不同的呈现方式。

本次区域活动中发现同样的牛奶盒一个小男孩有了不一样的玩法,游戏思路上也有一定的创新。而完成之后,他与同伴们尝试与他们的作品进行一定的比较和合作游戏,如比高、扩建等 当然,教师的引导和启发,也是孩子们进一步探索和发现的前进动力。而孩子们对于不同区域不同材料的选择也是区域活动创新的另一个途径。其中,建构材料对于孩子们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尤其是男孩子。当区域活动中类似的建构材料移到了室外,孩子们也会有很精彩的呈现。而教师此时的角色更应该倾向于给予孩子们引导和鼓励性的评价。

QQ图片20080111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