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家园共育

图书漂流

来源:孟卫珍   作者:中一班   时间:2016-11-09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电子产品日益膨胀的今天,人们更多地依赖于快速阅读去获取和分享信息和知识,没有很好的纸质书籍的阅读总量和阅读习惯。也有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受电子产品的影响,所以,“读书”应从娃娃抓起。

    为了让孩子们能够看到更多的书、更多的好书,我们中一班把每周一定位我们的漂书活动日。这一天,我们教师会邀请孩子们的爸爸妈妈们为自己的宝宝准备一本好看的绘本故事书带来和孩子们一起交换和分享(以孩子们自己在家看后,主动向大家推荐分享为主),而且每个月我们会请家长们为孩子们准备一本新的绘本故事书,我们也会建议家长在家里也和孩子们有一个相对稳定的阅读分享时间。

    平时在园的每周一、周三和周五我们也是在班里为孩子们创设一个自主阅读的时间和环境。有的时候也会组织孩子们进行故事交流分享活动,后期也可以考虑请某个孩子的爸爸妈妈来园里和我们的孩子们分享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最终目的都是希望一本“好书”让更多的孩子分享到,让孩子们尽情地徜徉在书的世界里!

    潜移默化地,孩子们慢慢地会喜欢书、爱看书,他们的阅读习惯和阅读总量都能有一个很好的提升。当然,阅读之路任重而道远,教师、家长、孩子以及全社会都应该为之付出努力,让书香飘落到每个孩子的心田,让孩子们和故事、书籍一起健康快乐地成长!115100_500x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