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快乐教研:语言教学研讨展示活动

来源:杭师大幼儿园   作者:李盼盼   时间:2016-11-02

  11月1日、2日,我园开展了基于“核心经验”的语言教学研讨展示活动。各班组团队进行学习《学前儿童语言学习与发展的核心经验》基础上,选择适宜的文本、深入研读文本、找准“核心经验”切入点,设计、优化教学活动,并进行了教学活动展示和研讨过程PPT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现场展示了12个集体教学活动及12个PPT交流材料。各团队老师在前期认真准备不断优化教学设计的基础上,根据不同的“核心经验”切入点,展示了内容各异、教学策略多元、师幼互动多变的语言教学活动。

  活动中幼儿园邀请了杭州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两位专家武建芬老师和黄小莲老师全程参与本次研讨活动,两位专家对我园老师们教学研究的态度和展示的教学活动质量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武建芬老师给大家解释了什么是舒尔曼的PCK理论,并给老师们细致地分析了如何根据文学作品不同的体裁较准确切入儿童语言学习与发展的核心经验开展教学活动。黄晓莲老师,对当天的几个教学活动进行了深刻的点评,针对性提出教学策略提升和优化的建议。

  本次活动加快了全体教师深入思考实践“如何基于学前儿童语言学习与发展的核心经验”开展语言教学活动的步伐,切实提高了教师们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