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健康安全

健康安全

让我来帮助你!

来源:大三班   作者:大三班   时间:2016-10-25

  随着年龄的增长,大班幼儿乐意与同伴交往;同时通过家庭和幼儿园的教育,他们有了初步的助人意识,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已经真正掌握了帮助同伴的技能。这是因为现在的孩子多是家庭关爱的中心,他们习惯于接受别人的呵护和帮助,而主动帮助别人的技能还相对薄弱。因此,我们常看到有些孩子在帮助别人的时候没有礼貌、不够耐心、甚至帮了倒忙……

  今天的活动以“关心、帮助”为主,对孩子们来说,以从身边的人开始,从最亲近的家人辐射到幼儿园中朝昔相处的同伴。通过与小班弟弟、妹妹的沟通、交流、展示,通过寻找自己生命成长的各种变化,通过共同讨论、观看自己成长照片感受自己的成长,体验在幼儿园中角色地位的变化。同时,通过在生活上帮助弟弟妹妹做事,与弟弟妹妹共同学习、游戏,学习关爱他人,感受帮助他人的快乐,体验当哥哥姐姐的自信与光荣,建立初步的责任感。

我来帮助你

我来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