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幼儿园概况 > 缤纷天地

缤纷天地

我们的名牌

来源:张莉   作者:大三班   时间:2016-10-24

上幼儿园后幼儿经常与数字接触,很少与文字打交道,到了大班年龄,根据《指南》要求,需要大班孩子有初步的书写名字的能力,并能有良好的书写习惯和姿势。

为此,我们大三班开始尝试培养孩子的书写能力,并结合家长互助,一起帮助孩子练习。新学期有许多的新阅读本和手工书,以往都是老师给孩子们写名字,从本学期开始,我们让孩子自己尝试书写。在开始的时候,大部分孩子还不能完整写出自己的名字,有的只写了姓,有些只写了名字中的一个字,有些则是反写,有的则是写了上部分没有下部分……各种各样的情况都有发生。为了帮助孩子能尽快熟记自己名字的笔画,我们和家长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并在日常教学中和孩子一起画画名字,走走名字,给孩子进一步的书写知识。在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后,孩子们基本都能书写名字了,这是让人欣慰的,为了在此基础上有更好的名字规范,我们给孩子们相同规格的长方形纸片,引导孩子在规定地方写规定大小的名字,逐渐让孩子有一个规范的书写。

最后,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商讨制作了一块名字牌,把大家的名字都呈现出来,让大家相互欣赏彼此的成果,我们把名字牌进行了装饰,张贴在教室的一个孩子可以接触的地方,让大家每天都能看到朋友的名字和自己认识的字,这是一个快乐的过程。

IMG_7646

IMG_7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