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安全在我心"——幼儿园消防演习活动

来源:杭师大幼儿园   作者:李盼盼   时间:2016-10-13

    2016年10月12日上午,杭师大幼儿园进行了安全疏通消防演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幼儿园安全工作实施及增强了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通过演习让幼儿学习如何在遇到火灾危险时自我保护,快捷有效逃生的办法。

    活动前后勤负责人包老师针对幼儿火场逃生、救援疏散等事项,精心设计了消防演习方案,并就每个楼层、教室的分布,以及火灾发生时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各班教师及保育员认真学习、探讨实施准则。上午9点30分,消防演习正式开始,幼儿园响起了紧急集合的报警声!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跑,分两道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途中孩子们安静且井然有序。很快孩子们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教师迅速地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整个活动紧张有序。

    通过此次防火演练活动,让幼儿园的全体师生深入了解了逃生常识和熟悉了疏散路线,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更让师生们懂得面对突发重大事故要沉着冷静,紧急撤离。

8E775DCCE7986B09E1DDDB22D8069B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