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家园共育

变废为宝

来源:孟卫珍   作者:小小二班   时间:2016-10-13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玩具是幼儿开展游戏的重要条件。结合 “变废为宝”的环保主题开展废旧材料制作活动,培养家庭、师生节约能源的环保意识,创设有阅读特色的绿色校园环境。
    家园共育,请家长提供可操作材料,收集家中最普遍的废旧材料(奶粉罐)放在班级体育活动里给幼儿操作、探索,活动中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探索各种各样不同的玩法,好玩的奶粉罐吸引着更多孩子参与其中。丰富幼儿的体育活动,发展幼儿身体协调运动能力,增强幼儿体质,提高适应外界环境能力。促进亲子体育活动开展,让家长参与活动中,实现家园共育,调动幼儿积极参与户外体育锻炼。
    根据幼儿园教育的要求和幼儿身心发展规律、需要,充分挖掘利用幼儿生活环境中的教育因素,并创设幼儿与环境积极相互作用活动情景,把环境因素转化为教育因素。促使幼儿身心主动发展 ,快乐成长。

 

IMG_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