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讨

教学研讨

趣味棋类游戏

来源:金晶晶   作者:大二班   时间:2016-10-09

    “幼儿的生活就是游戏。游戏是促进幼儿发展,对幼儿进行教育的重要手段,没有游戏就没有幼儿的发展。棋类游戏,对大班的幼儿来说,可以培养他们初步的合作能力以及规则意识。我班幼儿在这学期逐渐开始对棋类游戏产生了兴趣,因为它新颖有趣、规则简单,容易理解,是一种简便易行的游戏形式。

    每天,我们的“智慧棋社”里总是三五成群的孩子们,有的玩飞行棋、有的玩跳棋、还有的在研究复杂的围棋……看到孩子们专注投入的样子,真的觉得孩子们长大了。虽然由于家庭中玩棋规则的不同,在游戏中孩子们会产生矛盾,发生争执,但孩子们已经尝试自己解决矛盾。我们注意到孩子们已经能很好的调节自己面对成功或失败时的情绪不骄傲、不气馁,这些品质对幼儿来说一生受益。活动过后,我们也会和孩子们一起讨论什么时候、该怎样确定游戏的玩法和规则?让孩子明白在游戏前可以根据人数的不同选择猜拳、少数服从多数或轮流玩等方法确定游戏规则,避免游戏中的争吵。 我想,在“智慧棋社”里,我们的孩子们是非常快乐的学习的。

 

53D0CAF1-08F5-4D94-A1B3-BAED2D90A5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