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讨

教学研讨

有趣的植物角

来源:金晶晶   作者:大一班   时间:2016-09-22

    今日组织幼儿种植,布置植物角。幼儿园的植物角是常识教育任务的一部分,是促进幼儿观察力发展、增长和丰富知识的途径之一。通过设置植物角,既可以美化环境,使活动室美观、充满生气,也可使幼儿的生活更加生动有趣,丰富多采。同时,在教师的指导下,让幼儿参与种植活动,可使他们积极主动地仔细观察植物,从中发现平时不易引起注意的一些特征和变化,培养幼儿的观察力,从而激发起幼儿对自然的兴趣以及探索大自然奥秘的求知欲望,使幼儿认识得更深刻、全面,掌握的知识更丰富、更巩固。

    植物角的活动内容是供幼儿观察和劳动,可以在课外时间以个别的或几个人为小组的形式来进行。这样可让幼儿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地选择观察对象。在劳动时,教师可有目的地根据幼儿的特点组织本班的劳动。大班小朋友自己松土、播种、浇水,并安排值日生清扫植物角。使幼儿既从中体验到劳动的乐趣,又培养了从小爱劳动的品质。平日上下幼儿园或餐前餐后幼儿都可以经常聚在一起观察,看看谁种的植物先发芽,都长出了哪些植物,它们的芽有什么不同,哪种植物长得快等等。孩子们观察着,议论着,十分感兴趣,也非常乐意浇水摆放等。

 

IMG_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