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讨

教学研讨

美发沙龙里的故事

来源:金晶晶   作者:大二班   时间:2016-09-09

    游戏是幼儿园一日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知识、积累经验、快乐的成长。孩子们最喜欢的就是自主放松的区域游戏,在那里他们可以模仿成人的行为,学做小大人进入大班后,我班取消了中班的“阳阳餐馆”角色区,根据大班年龄特点新增了“美发沙龙”。

    开学初到现在,我们班的“美发沙龙”特别受孩子们的欢迎,每次区域自主时间,“美发沙龙”里总能瞧见孩子们忙碌的身影,我扮演理发师,专业的给顾客剪起头发的,也有赶新潮玩起烫发游戏的。每次看 从“美发沙龙”游戏中可看出随着年龄的增长,大班孩子生活经验已经非常的丰富了,较好的扮演游戏角色并且还能逼真的模仿角色语言和行为,我们也会不断的提供更多丰富的游戏材料,给孩子们创造更多新挑战的机会.

    看着孩子们像模像样的做理发师,真切地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童真童趣。

 

BBA3DD34-B5E1-49A4-8F2D-369872034EA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