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幼儿园概况 > 缤纷天地

缤纷天地

与众不同的交通安全课

来源:张莉   作者:小小二班   时间:2016-05-18

与众不同的交通安全课

行走时怎样注意交通安全? 小朋友们上学和放学的时候,正是一天中道路交通最拥挤的时候,人多车辆多,必须十分注意交通安全。旨在让我们小小班的小朋友从小树立一定的交通安全规则,我们小小二班的陈怿辰爸爸联系了西湖交警大队的王警官来给我们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王警官从直观生动的图片开始,告诉小朋友马路上各类车都要行驶在各自的车道上,行人要走人行道,过马路要拉着大人的手走人行横道。然后王警官教小朋友认识一些简单的路面标志,没想到我们小小班的小朋友大部分都认识,连警察叔叔都觉得大吃一惊,很了不起。

随后,王叔叔教小朋友当小小交警,一起学习了3个指挥交通的手势:停止、直行、转弯。在太阳下,每个小朋友都学得很认真,同时也体会到了交警叔叔的辛苦,小朋友们都说:叔叔你不热吗?叔叔你太辛苦了……

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我们小朋友上了一节与众不同的交通安全知识课,在知道简单交通规则的同时,也体会到了交警叔叔工作的辛苦。

IMG_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