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家园共育

猜猜我有多爱你

来源:孟卫珍   作者:小一班   时间:2016-05-18

    家禾妈妈,是个热心的家长,已经连续两年多次组织和策划了本班的家长助教活动,瞧,今天她又带着绘本:猜猜我有多爱你,来跟小朋友们一起分享了。

    城城妈妈先是用大小两个兔子手偶分角色表演,将猜猜我有多爱你的故事用生动的形式跟小朋友们做了一个互动。在孩子们基本理解故事内容后,城妈让孩子利用语言大胆的表达出自己对家长的爱,随后,再让孩子们用纸笔将自己之前表达的内容画出来,很多孩子不仅说出了对爸爸,妈妈的爱,还用自己的画笔表达了对父母亲人的爱。有孩子说我画的太阳有多红,我就有多爱我的妈妈,还有的孩子说,我画的云有多白我就有多爱我的爸爸。这种爱的表达方式,给孩子们很多新的启迪,让孩子们对爱能够大声的说出来,或者让孩子们能将心中的想法通过画笔表达出来。

    这是一次很成功的绘本故事分享活动,城妈将绘本故事的内容具象化,生动化,利用手偶讲述故事的形式,能让孩子们更加容易接受。

IMG_8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