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幼儿园概况 > 缤纷天地

缤纷天地

百变牛奶罐

来源:张莉   作者:小三班   时间:2016-05-04

百变牛奶罐

建构区是孩子们特别喜欢的游戏活动,幼儿通过操作各种基本元件材料进行结构造型游戏的场所。建构游戏是融思维、操作、艺术、创造为一体的活动,是幼儿阶段不可缺少的一种体验。通过结构游戏,不仅能丰富幼儿的主观体验,发展幼儿的动手能力和建构技能,更重要的是能使幼儿在协商、谦让、交换的游戏氛围中,学会分享与合作尝试开拓与创新,体验成功与挫折,从而实现合作交往能力的提高以及幼儿个性的和谐全面发展。

在建构游戏区里,我们给孩子们提拱了很多的废旧物品,废旧物品是一种未定型的建构材料,不仅经济实惠,而且还更有利于幼儿的创新思维的开发和能力的培养。其中牛奶罐是孩子们特别喜欢的材料,通过牛奶罐的外形搭建各种建筑物,孩子们在搭建的过程中体会到了与同伴一起建构的乐趣。

IMG_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