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家园共育

啊啊博士进课堂

来源:孟卫珍   作者:孟卫珍   时间:2016-04-27

                                       

IMG_4062

 

今天是中三班小朋友很幸福的一天,因为我们的助教活动是一次别出心裁的化学实验课,啊啊博士(孙书妍妈妈)给小朋友带来了有趣的实验体验。

一大早,妍妍妈妈就开始忙着准备材料和布置,为让小朋友都能参与活动,她给每个小朋友都准备了一份实验操作材料,使孩子们真正体验活动的有趣。你知道一杯水会突然消失吗;你知道同样是冰,干冰却能和水产生许多烟雾;你能将火瞬间变成玫瑰花吗;这些神奇的现象今天都展现在了我们中三班。妍妍妈妈用“啊啊博士”的身份给孩子讲解其中的奥妙,还让孩子都亲身操作和感知这神奇的变化,在“消失的水”环节中,小朋友们都摇身一变变成了小小实验家,用一个杯子,一点凝固粉,加入一点水,数上10秒钟,哇~神奇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杯子里的水不见了,变成了软软的固体,哪怕杯子倒扣都不会流下来,电视上那些魔术师们大概用的也是这样的原理吧。小朋友已经被这有趣的操作激起了好奇,一直在追问“啊啊博士”:还有更神奇的吗?还有更精彩的吗?“啊啊博士”也不负众望,一次又一次的给孩子们惊喜。在干冰环节,博士用漂亮的颜料瓶子展示烟雾的产生,还跟孩子们讲解了干冰的特点和属性,在操作中渗透安全知识,真是非常的棒。

在实验后续,“啊啊博士”还给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的魔术表演——火变玫瑰和神奇的口袋,那一笑一颦俨然像极了一位神奇的魔法师,让小朋友不禁大声称赞,“好厉害啊!!”。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了实验变化,体验了实验过程,感知了基础原理,获得了有趣的成功,非常感谢“啊啊博士”的精心准备,我们期待更多的有趣知识来灌溉中三班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