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讨

教学研讨

棉签画——太阳

来源:金晶晶   作者:小班段   时间:2016-01-19

 

    喜欢画画,是孩子的天性,在纸上留下的每一根线条,每一个色块,都是他们表达情感的结果。因此,棉签画便成了幼儿表达思想感情的一种方式。我班幼儿十分喜欢涂涂画画,但到了棉签画活动中往往有的幼儿就不敢画了,如教师不加以正确的引导,这部分幼儿就会害怕画画,甚至讨厌画画。因此我通过各种方法鼓励幼儿用手中的棉签来展现自我,运用这一特殊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和情感体验。在教学中追求快乐的学习,让孩子专心做自己,引导他们观察、回忆与想象,在日常生活中以艺术的目光去发现美,借此在孩子的心中植下感受幸福快乐的精神因子。"新纲要"中指出"引导幼儿接触周围环境和生活中美好的人、事、物,丰富他们的感性经验和审美情趣,激发他们表现美、创造美的情趣"。本学期我们以赏画于玩、学画于嬉、教画于乐为主导思想,培养幼儿在快乐中学会感受美,体验美,鉴赏美,创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