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健康安全

健康安全

美丽的纸盘鱼

来源:孟卫珍   作者:孟卫珍   时间:2016-01-08

我们这个月的主题是“亲亲小动物”,所以在课程选择上我们都会选一些小朋友们熟知的小动物进行教学,而快乐的小鱼也是孩子们的大爱,所以纸盘鱼的活动非常成功。

而这次的活动也是亲子制作的形式开展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进行了不同的创意,也让幼儿有了自主表现的机会,体验了亲子制作的快乐。同时这些纸盘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被丢弃,活动主要抓住纸盘的可“再利用性”进行开展。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家长们尽可能的希望满足孩子们的各种各样的要求,这就出现了孩子们,养成了一种“浪费”的现象。活动主要探索:纸盘的可“再利用性”,纸盘带来的“美”。活动让幼儿明白了,原来生活中的许多物品可以有很多种用处,可以进行装饰,变出其他许多漂亮的物品,给幼儿带来不一样美的欣赏。将生活与艺术充分的结合在一起,为幼儿打开一扇想象的门,整堂活动从生活中的蛋糕纸盘牵引到纸盘画,结尾再次的将纸盘画牵引回生活,利用纸盘画装饰活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