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热情,活泼——幼儿园区域的魅力

来源: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15-12-10

本月,杭师大幼儿园小中大三个年龄段组织了一次大型的全园开放区域评比活动。虽说是评比,更似互相学习和交流:早班老师组织孩子们开展班里各个区域活动,晚班老师全体参与评比和探讨学习。

下午区域活动时间一到,孩子们便积极地开始选区域,每个班的区角都很丰富,首先,老师们来到了一楼的大班,我们看到大二班是结合了主题——《我的祖国叫中国》二开展了具有民族特色的区域,另外在科学区和手工区中都投入了和主题相关的材料,在美发区中,教师投入了废旧材料制作的烫发工具,特别贴近幼儿的生活,幼儿在各区域中操作起来非常贴切主题,材料也适合大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幼儿的操作很得心应手。然后来到了大三班,他们开展了印花区,象棋区,读书区,邮政区,看起来是一副温馨和谐的场景。二楼是中班段,中一班最有特色的区域就是小医院,这也是他们班的重点区域了,操作材料非常丰富,就诊室的空间也开展的比较大,幼儿进入区域后能模仿医院的各流程进行角色游戏;中二班的特色是建构区,老师们非常细心,把平时小朋友喝的牛奶杯全部收集了起来,供幼儿叠叠高,另外还利用了长条积木、易拉罐,纸板盒等材料,幼儿在本区域中可供选择的材料相当的丰富,对搭建的兴趣非常浓厚,成果也很漂亮壮观。小班段小三班也非常具有自己班级的风格,以手工区为主开展了多个区域,每个区域操作人不多,如:贴狮子,粘套环,牛奶纸杯搭建,吸管吹画等等,小朋友的操作很熟练,看起来非常安静。最后是三楼,三楼的两个小班,虽然受到教室格局的限制,但是老师们也很花心思,小一班开展了钓鱼区,手工粘画,美丽花瓶,弹珠滚画等区域,还利用了仅有的空间制作了一个弹珠滚画的作品展示区,非常有特色。

本次区域活动评比的结果,段与段比较,小三,中二,大二这三个班级的区域结合主题体现的更明显,操作材料更丰富等优势获得了全园老师的一致好评,获得了优胜。以前,我们总是让老师们到西湖区其他幼儿园参观学习,其实我们自己幼儿园好的地方大家反而忽视了,这次评比很好地给老师们创设了一次在本园的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是一次相当成功的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