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讨

教学研讨

小小牛奶杯,大大创意秀

来源:   作者:小二班   时间:2015-10-09

小小牛奶杯,大大创意秀

小二班

幼儿园每天的早点都是饼干配牛奶,小小的牛奶杯每天都会扔满垃圾桶。于是,从这学期开学第一天起,请孩子们在喝完牛奶后,不要把牛奶杯扔到垃圾桶,而是在保育老师方老师的配合下将这些牛奶杯撕掉盖子,放到干净的水中洗了个澡,然后在进行一个太阳浴,洗晒的干干净净的。在几周的收集后,牛奶杯已经达到一定的数量。于是把这些牛奶杯投放到区域中,预设的方向是孩子们拿着牛奶杯进行简单的叠高游戏,基于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觉得重复的叠高比较适合孩子们现阶段的能力发展。

虽然这简简单单的收集整理,但给孩子们带来了别样的建构体验活动,在活动中孩子们知道牛奶杯的特性,在建构叠加的过程中能够小心的操作,安静有趣的牛奶杯建构活动就这样衍生了……

小小的牛奶杯被利用起来了,孩子们的创意也跟着来了所以生活中有太多值得我们发掘的创意活动,让我们一起来发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