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健康安全

健康安全

一次不一样的亲子体验

来源:   作者:中班段   时间:2015-05-25

523日上午,杭师大幼儿园中班年级组开展了一次参观消防中队的亲子活动,让亲子共同接受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首先,大家分批参观了消防队员们的休息室,看到那些有棱有角的被褥和摆放整齐的各类物品,孩子们都忍不住惊叹起来“哇,好整齐哦”,由衷地表达了他们对消防员叔叔们的喜爱和敬意。

接着,消防员叔叔向我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消防救生器材,并详细地介绍器材设备的具体用途。为了让家长和孩子们对消防的重要性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消防员叔叔还用实物向大家展示了消防衣的穿着、防烟帽子的使用、金属切割机的使用等。

最后在演练场地,消防员叔叔还实地进行了攀爬演练,我们还看到了云梯的升降过程,在场的孩子和家长们不禁啧啧称赞。

通过这次实地学习,不仅让孩子学到了各种消防知识,培养了幼儿对消防员叔叔的热爱和尊敬之情,也丰富了教师和家长们的消防知识,收获很多,受益非浅。希望消防队员们的勇敢、守纪律的品质,将激励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也希望家长们也能真正体会到火灾的无情,更加注重生活细节,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